close

汐止區產後護理中心參觀心得資訊 06.18.2018

慈心/敦南真愛/雙璽/馨悅

 

在決定了生產完後, 要去月子中心兩個星期, 好好休息並習得基本餵母乳跟帶小baby的技巧, 開始大量搜尋網路上有的文章, ptt寶寶媽媽版, 汐止版, 但似乎討論的篇數都少, 資訊較久遠, 且不是那麼豐富跟完整, 於是我和先生利用端午假期參觀了四間, 以下將心得跟報價跟大家分享, 希望有幫助打算在汐止找月中的媽媽們~

 

P.s 汐止還有一間新生(雙喜是前身), 先生的同事九年前也有待過經驗很好, 但因為幾年前有爆出小baby還是產婦感染的新聞, 加上照片看起來房間燈光偏暗, 聽說黴味明顯設備篇就, 即使經營者有換過, 我還是不太放心, 就沒有排入參觀行程, 但也有鄉民很推薦,近期有去過認為新的經營團隊服務很好, CP值很高, 有時間且預算量的或許也可實際參觀看看!

 

  一 慈心 產後護理之家 https://charity.tw/WuPNC/

由汐止在地老牌吳婦產科成立, 今年四月才新開幕, 座落於南陽街上靠近河濱一整棟的建築, 每間房接擁有鄰近河景的View, 真的是很無敵, 玻璃也夠大片採光很好, 設計風格也是我四間參觀下來最喜歡的, 配色材質典雅有質感, 燈光選擇也很用心, 不是死白光。或許是新開幕搭配醫療團隊背景支援, 一路聽著客服人員的介紹下, 真的無可挑惕, 一切讓人舒服感到安心卻又十分嚴謹, 預防新生兒感染的措施做的很縝密, 其實細結到我一度心裡懷疑, 真的有必要嗎?是否太超過了, 沒想到事後和先生討論, 他想法跟我一致, 但又同時覺得, 這樣做也沒有不對, 畢竟小寶寶的事情, 能小心就盡量, 畢竟剛出生幾個月小寶寶真的較脆弱, 不然真的發生什麼意外, 應該也會後悔.

房型     定價     優惠價

8  坪  7000 =>  5950

  8000 =>  6800

11   9000 =>  7650

13 10,000 =>  8350

10天以上95, 20天以上9, 30天以上85

*目前優惠是六月底前不論幾天皆已85折計算, 在吳婦產科產檢/生產的媽媽可以在享有一天折扣150的優惠*

  • 自費項目:配方奶粉, 奶嘴, 身體乳, 屁屁膏, 及 電動哺乳器(機器及消毒鍋房間有提供)的耗材
  • 對我而言加分的項目:
  1.  院內備有黃疸機, 如寶寶黃疸過高需要照光一日費用一千(如有需要不用在費心神帶去醫院讓人安心)
  2. 各個房型都備有哺乳枕頭, 房間採光跟View很好, 月子餐館內現煮現送, 保證是熱騰騰的(吃很重要XD)
  3. 總共有80個房間, 早產或過了預產期, 都保證絕對有房可以住(如本來房型已滿, 提供升級房型入住), 我覺得最小房型根本就已經超寬敞了~(再次撒花)

 

  二 敦南真愛 產後護理之家 http://www.true-love.com.tw/content63.html

位在大同路天廈的二樓, 電話上預約參觀時有提醒, 目前是滿房無法看到實際房間, 這點感覺很好有先提醒, 但是剛好當天有人出住, 還是幸運地有看到實際房間, 沒有網站上的那麼新了, 但也算ok是乾淨的, 每間房間也都有窗戶, 可能面向大同路或隔壁宏國大鎮的中庭, 室內空間感覺頗寬敞, 7坪房(房內窗邊有樑柱)只有兩間, 所以用7坪房下訂的價格, 最後入住是8坪房的機會高。網路上看過有人反映餐點難吃且冷, 剛好參觀的時候是下午五點左右, 送餐人員經過, 小姐也順手介紹了一下, 讓我實際體驗摸摸看餐點都還是很溫熱的, 但好不好吃可能就真的見仁見智了(當場是沒有機會試吃XD), 由於房門下的門檻空隙有點大, 也直接問了隔音的問題, 小姐是滿誠實的告知推寶寶經過如果在哭, 或是隔壁房生活習慣不好, 有大寶大吼大叫的情形是的確會聽得到, 但都會幫忙進行規勸。

房型   價格       

 5100

  5300

  • 自費項目:配方奶粉, 以及其他耗材700(在公共區也有提供消毒鍋, 電動哺乳器)
  • 對我而言加分的項目:
  1. 新生兒室配有攝影機, 寶寶一人一台, 可以藉由手機APP或房內電視直接觀賞寶寶即時動態, 家人朋友也可以一起連線觀賞
  2. 每間房備有哺乳枕頭, 如果入住時沒有房間的備案選擇性多, 感覺會積極且誠意的處理, 且地點對我先生和家人來說非常方便。
  3. 有送寶寶寫真 J

 

  三 雙璽 人文產後護理之家 http://www.dual-jade.com.tw/

在大同路上全國電子樓上17, 恰巧就在真愛敦南的斜對面, 順道參觀很方便, 當天滿房沒有看到任何一間, 只有小姐介紹時PPT上的照片, 相較前一家有提醒這間就沒有讓人有點失望, 再加上一進到小房間坐下來後, 小姐就先問我們說, 有甚麼問題要先問的嗎?感覺是已經預設我們看了很多間了有做好功課了, 被這樣問我個人感覺還好, 但先生事後跟我說他這樣感覺有點差, 什麼都還沒介紹, 我們怎麼知道要問什麼呢?照片上看起來是溫馨舒適, 玻璃偏大採光很足的樣子(實際我真的不知道@@), 印象中總共有11間房, 如遇到要入住時滿房的解套方案只有一個, 就是媽媽先回家月子餐送到府, 寶寶可以先入住直到有空房再把媽媽接進來。小姐介紹時的銷售意味較為濃厚, 例如baby如果因為黃疸等其他因素需要暫時住院, 還可以退回800元喔~有一種你看你賺到的感覺, 我說不上來, 很怪@@, 其他間月中也都是會退1000-1500不等, 其實是滿正常的一個作法的, 然後價格報完之後, 我表達了預計入住天數14天後, 小姐還是強力推薦我至少要待21天比較保險, 導致我不太確定我這樣14天一天的入住價格到底是……?或許也是好心但這會讓我覺得有點被強迫推銷, 不過網路上滿多去過的媽媽表示寶寶跟自己都被照顧得很好, 所以可能我跟這間的緣分比較淺吧!

房型          價格       

舒適房   5000 (4800/訂房25天含車位 ; 4700/訂房30天含車位)

雅緻房   5500 (5160/訂房25天含車位 ; 5050/訂房30天含車位)

親子房   6000 (5520/訂房25天含車位 ; 5400/訂房30天含車位)

以上報價有效日期:107/6/30

  • 自費用品及項目:配方奶, 牙膏牙刷, 免洗褲, 衛生棉, 溢乳墊
  • 對我而言加分的項目:
  1. 除了以上少部分要自備的用品外, 小姐一直提醒費用全包喔, 還會送一個小臉盆, 至少在房間教你兩次如何幫寶寶洗澡, 加上房費算親民, 價格滿有優勢的
  2. 地點很方便, 也有提到如果緊急事情, 都會派車及護理師陪同送媽媽跟小baby到醫院, 似乎很有彈性且積極的支援

 

  四 馨悅 產後護理之家 http://www.csobs.com.tw/about/detail/id/13

福德二路上由馨生婦產科小兒科開設立的, 網路上的評價也是頗高, 但傳聞僅限制本院產婦入住, 本來想要直接放棄, 先生還是建議問問看, 才發現現在是沒有這項限制了, 立馬預約當天下午參觀。環境很好, 寬闖, 室內玻璃窗也很大, view比前兩家都好, 但還是略遜慈心一籌。房型只有一種規格是8-10坪不等, 12樓產病房, 11樓是月子中心房, 所有配備都一樣, 只差在玻璃開窗的面向, 或是床頭擺放的方式, 以及依照產婦恢復的速度來決定是雙人房或是單人電動可調整傾斜度的病床, 陪睡的單人床也都是固定有的, 一樓就是自己的小兒科及婦產科, 感覺如同慈心給人的印象專業乾淨, 值得信賴, 以及包含很多的額外服務。唯獨一點小缺點是我自己, 聞起來有一點醫院的味道, 不是太喜歡。

房型        價格        優惠價      本院生產者價

豪華月子房   7,700      6,500      6,000

  • 自費項目:配方奶粉, 安撫奶嘴等其他自費項目(沒細問,不是本院產婦的我聽到價格有點嚇到)
  • 對我而言加分的項目:
  1. 小兒科醫生是每週有六天巡診, 是四間裡面最頻繁的, 也備有黃疸照光機一次500元的服務, 讓人感覺在新生兒照顧上是滴水不漏
  2. 入住十天以上有送寶寶游泳體驗, 每個寶寶也都配一台攝影機, 會另外附一台Ipad提供觀賞
  3. 也有哺乳枕可借, 並有每天免費使用一次束臀帶協助產後媽媽骨盆的恢復
  4. 有兩間月子餐配合(皇太后/寶媽媽), 口味膩了還有機會吃到別家

 

總結:

關於入住天數, 上網爬文也看了很多, 有人建議10, 14, 21, 或是住好住滿30天的都大有人推, 由於有預算考量, 加上娘家就在汐止, 感恩父母能協助完成後段的月子, 所以最後定了15 , 應該是對我最有幫助的決定。

每一間月中幾乎都是能針對產婦何時想要親餵, 何時想要休息, 完全不被打擾去配合, 很客製化的服務, 且幾乎都有小兒科及婦產科每週固定的巡診, 護理師也能隨師支援衛教, 盡量幫忙解決新手媽媽的疑難雜症, 各自針對有大寶參觀的規範都不同, 也都有不同貼心的服務, 還有許多無法在文章中詳細闡述, 加分項目也是僅對個人而言, 每個人重視的地方各有差異, 價格都是參觀時給的報價, 沒有額外再爭取折扣, 或許入住天數較長能談到更優惠的價格, 還是強烈建議親自去看看環境跟網站上看到的時否有差異, 聽聽服務人員介紹感受一下他們的態度, 再做決定比較好喔!

 

腦容量實在有限, 如果以上有遺漏或錯誤的資訊歡迎大家一起指教修正還有補充喔~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m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